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戒烟指导 > 正文

医生戒烟建议可提高患者戒烟意愿

2014年06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医学论坛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医学论坛报》报道    提高患者的参与度被认为是提高医疗保健质量和患者自我健康管理的关键。美国一项横断面调查研究显示,无论患者参与度的高低,医生给予的正确戒烟咨询都与更高的戒烟意愿相关。论文6月9日在线发表于《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JA MAInternMed)。

    该研究纳入8656名小于65岁的在职或退休的汽车工人及其配偶,结果显示,有1904名现在吸烟者。在自我健康参与度较高的人群中,有58.5%被临床医生告知过关于戒烟的建议及方法,而在参与度较低的人群中,这一比例为45.4%。参与度较高的患者在得到医生的戒烟建议及方法、策略后,有74.6%在过去一年中尝试戒烟;而在参与度较低患者中,这一比例亦可以达到60.4%(表)。

    对于参与度不同的患者,医生给予的反应是不同的,但是,临床医生不应该认为,医疗参与度低和较为被动的表现是患者不愿意戒烟的证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