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戒烟指导 > 正文

研究发现通过手机短信戒烟成功几率将翻倍

2014年06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环球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环球网报道  如何帮助烟民戒烟是很多人头疼的一个问题,相关的新研究也在不断出现。据台湾“中央社”6月9日报道,《美国预防医学期刊》刊登最新医学研究指出,透过名为“用短信戒烟”的手机短信计划,烟民成功戒掉烟瘾的机率,足足提高了1倍。

    据报道,最新一期《美国预防医学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Medicine)网络版刊登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密尔肯公共卫生研究中心(Milken Institute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研究报告指出,想要戒烟的瘾君子如果参加名为“用短信戒烟”(Text2Quit)的手机短信计划,戒烟成功的机率将可提高1倍。

    这项手机短信计划的内容包括,发送简讯到吸烟者手机,说明戒烟将可省下多少钱,或者提供各种建议。正在戒烟当中的研究对象,也可透过短信表达内心感受,例如烟瘾来了或又抽烟了,系统将根据接收到的关键字给予回应,鼓励继续朝戒烟目标努力。

    阿布罗姆斯(Lorien Abroms)率领的研究团队针对500名打算戒烟的瘾君子进行分析,并透过唾液检测追踪是否曾经偷抽烟,其中半数研究对象参加了“用短信戒烟”计划。

    经过半年研究,统计发现,参加短信计划的研究对象,成功戒烟的人数为11%,没有加入短信计划的研究对象当中,成功戒烟的人数则为5%。

    阿布罗姆斯指出,手机在现代人生活当中使用非常普遍,如果能利用手机的优点来帮助民众戒烟,将是一件很棒的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