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戒烟指导 > 正文

饮食戒烟原则 饮食上应注意什么

2014年05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39健康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39健康网报道    戒烟时,在饮食上应注意什么?欲戒烟,多吃碱性食物。戒烟科研人员发现,烟瘾的产生与体液的酸碱度有关。

  如果体液偏酸性,口腔、肾脏会加速尼古丁的排泄,导致吸烟者产生吸烟的欲望。由于吸烟者对尼古丁的迅速排泄没有产生强烈的不适感,也就下不了戒烟的决心。 戒烟科研人员认为,吸烟的人多吃些碱性食物,使体液偏碱性,可以使其吸烟的欲望逐步减低,最终把烟戒掉,这比其他戒烟方法好。

  如何区分食品的酸碱性呢?由于食物的各种成分通过体内代谢过程可不断产生酸和碱,因而可根据其最终代谢产物的性质判定其酸碱性。就各种食品本身而言,不论其味酸、甜、苦、辣、咸,或其色、香、形怎样,它的酸碱度一般近于中性。粮食、豆类、肉类、蛋类等食品,在体内氧化分解的最终共同产物是二氧化碳和水,二氧化碳和水结合成碳酸(酸性)所以这类食品为酸性食品;蔬菜、水果中含有较多的有机酸和微量元素,它们在人体内最终代谢产物呈碱性,故称这类食品为碱性食品。

  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多喝水,适当的运动出汗。另外,据科学家研究发现,人们吸烟的另一个原因,是嘴里总想叼点东西或咀嚼东西,否则,嘴就向大脑报告说自己很闲,所以才会抽烟,因此,建议弄点禁嚼的小食品,经常吃吃,譬如口香糖、槟榔之类的。

  充分认识吸烟的多种危害,增加戒烟的决心。想吸烟的时候就做有节奏的深呼吸。在饮食上要注意,每天尽可能不要和那些仍在吸烟的人呆在一起。一日三餐以水果或水果汁为主食,少吃肉、鱼、鸡类食物,不要喝咖啡和其他酒类,以及辛辣食物。睡觉前散一次步做一次深呼吸,比平时提早一点上床休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