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戒烟指导 > 正文

靠毅力戒烟难 治疗3到6个月可成功

2014年03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浪江西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浪江西报道  健康导读:吸烟有害健康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一件事,但是很多“烟民”的戒烟之路很艰难。很多人患者都是戒了一段时间之后又复吸,反反复复,却一直没能成功戒掉烟瘾。如何才能戒掉烟草依赖呢?

  戒烟难需拷问三因素:社交工具、舒缓压力、吸烟成瘾

  在我国,香烟是一种社交的工具之一,在人们的日常应酬当中,烟酒是必不可少的,所以这是我国烟民基数如此大的原因之一。其次,很多人在压力过大或者烦闷的时候会选择抽烟,在他们看来,这是他们舒缓压力的一种方式,而且“抽烟胜过神仙”也是人们的一种错误观念,但是久而久之,吸烟就会上瘾,如此一来,吸烟上瘾的例子便不胜枚举。社交需要、舒缓压力需要、吸烟易成瘾这些都是戒烟难的主要因素。

  吸烟会导致慢阻肺、肺癌等疾病

  吸烟会影响到人体的哪些生理健康呢?很多人都知道,抽烟对肺部的影响是非常严重的。赵子文教授分析说,首先,抽烟会导致慢阻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发生,慢阻肺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患上慢阻肺的患者往往表现为生活质量下降,寿命缩短。这也是为什么抽烟者寿命较短的原因之一。其次,抽烟跟心血管疾病有着密切的关系,很多爱吸烟的人会患上冠心病。最后,长期抽烟的人会换上肺癌,而肺癌是中国癌症发病最高的癌症,所以说戒烟是一件刻不容缓的事情。

  通过医生干预 3到6个月可成功戒烟

  但是,戒烟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很多已经戒烟的人在一年之后会复吸,赵子文教授表示,戒后复吸的人数竟高达20%到30%.所以如何能彻底解除烟瘾呢?香烟在我国是一种重要的社交工具,所以最根本的就是杜绝这种现象的发生,因此在宣传方面就显得尤为重要。所以政府要加大公共场所禁烟的力度,媒体宣传也要起到正确的导向作用。但是有些实在是存在戒烟困难的烟民可以通过采取医生干预的方式,求助于戒烟门诊。一般来说,如果是通过医生干预这种方式的话,患者可以在3到6个月之内成功戒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