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东阳:这回网吧动真格的了

2012年02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阳新闻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东阳新闻网》报道  近日,浙江省东阳市南市派出所在网上发布了一条微博:网吧内吸烟可能被处拘留。当日,东阳市民蔡某等10人因在网吧内吸烟被南市派出所查获,将被处5日以下拘留。

  据了解,这个处罚是依据新《消防法》里的条款,网吧内吸烟行为当事人可被处5日以下拘留。另外,《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中也规定,网吧经营人员不予制止将被处15000元以下罚款,重则被责令停业整顿。

  进入东阳市网吧,经常可以发现“青烟”缭绕的情况。禁烟难,难在执行!尽管“禁止吸烟”的标志在网吧内高悬,但烟民们置若罔闻。对于他们来说,网吧里贴着的禁烟标志只不过如同会议室、电梯里贴的禁烟标志一样,是象征性的。因此,实打实执行非常重要。

  南市派出所的行动,向东阳市随意在公共场所吸烟的烟民敲响了警钟,也让孕妇、孩子等深受“二手烟”危害的人看到了公共场所禁烟的希望。相信重罚之下,难见“勇夫”。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