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港媒:增加烟草税戒烟者增加 香港拟扩大禁烟区

2014年06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新闻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新闻网报道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于2014年2月公布增加烟草税,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陈肇始表示,增加烟草税后戒烟人数增加,认为措施有效。她指现时香港吸烟率为10.7%,属低水平,今年亦较往年下降0.4%,即减少一万多人。对于有建议指应扩大禁烟区,陈肇始说,有些地方在某些街道禁烟,港府会参考有关经验,并考虑市民意见,包括吸烟者反应等。

  陈肇始7日出席电视节目时表示,年初公布增加烟草税后,致电戒烟热线求助及要求协助戒烟的人数均增加,“电话求助上升1.4倍,戒烟求助上升逾两倍”,认为加税有一定成效。

  她认为,目前烟草税率已达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最低的70%,有需要研究烟草税之外的其他控烟方法,例如检讨禁烟范围。她举例指,如日本会在闹市地下写明这条街道不准吸烟,港府会参考有关经验,并考虑市民意见,包括吸烟者反应等。

  她指出,控烟办正跟进有烟草商涉嫌低价促销香烟的个案,港府会检讨目前控烟措施,包括禁烟范围和规管宣传广告成效。她说,如果需要执法,会向警方求助。至于包装上的警示字句,陈肇始说,会检讨是否需要扩大烟盒警示标语和图像比例,有些地方甚至规定零售点,不准在货架展示香烟,港府亦会参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