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校园17年闻不到烟味儿

2014年04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大连日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大连日报》报道  2014年1月,教育部正式发出全国学校“禁烟令”,提出“禁止在中小学幼儿园内吸烟”、“严格限制在高等学校内吸烟”、“建立禁烟工作长效机制”等一系列要求。而在大连,有这么一所大学,早在17年前就做了“禁烟”行动的排头兵。1997年,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就将履行禁烟职责纳入教职工考核和学生评价体系,17年如一日将学校建设成真正的“无烟校园”。

  吸烟在大学并不少见,要想在校园全面戒烟,学校领导和教师就需要率先垂范。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把吸烟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一项,若有吸烟行为,实行一票否决,“综合素质”评定为0分,并对违规者诫勉谈话。为建设无烟校园,该校分别与有烟史的干部签订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干部自律承诺书》,要求其严格遵守“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场合不准吸烟”的规定,郑重承诺:如有违反,自动请辞,接受处罚。该校副校长李健有过20多年的吸烟史,他坦言:“工作调到学校前,校领导找我谈话,希望我把烟戒掉,否则就不能入校工作。”工作报到前1个月,李健将烟戒掉了,“说实话,那是个非常痛苦的过程,考验意志,但是最终也必须服从学校的规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