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河南郑州市党政机关年内全面禁烟

2014年03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郑州日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郑州日报》报道  

  全市党政机关 年内全面禁烟

  记者17日从河南省郑州市爱卫办了解到,为维护广大市民的健康,配合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文明城市创建,2014年,郑州市党政机关要全部创建成无烟单位(机关),未创建成无烟单位的,不得申报创建卫生单位、文明单位。

    按照郑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郑州市将在各级党政机关、医院、学校、企业、事业单位积极开展创建无烟单位(机关)工作。 2014年全市各级党政机关要全部创建成无烟单位(机关),未创建成功的,不得申报创建卫生单位、文明单位。

    根据郑州市爱卫办制定的《郑州市无烟单位创建命名和监督管理办法》,无烟单位主要应符合以下标准:单位所属区域有明显的禁烟标识,室内完全禁烟;设有禁烟劝阻员和监督员; 开展多种形式的禁烟宣传和教育;有固定的禁烟宣传栏、板;有相关禁烟宣传材料;通过单位官方网站、官方微博、飞信等新媒体形式广泛宣传;明确规定全体职工负有劝阻吸烟的责任和义务;掌握单位所有职工吸烟情况;对员工提供禁烟帮助;所属区域禁止销售烟草制品;党政机关公务活动中严禁吸烟。

    有关部门将建立监督检查长效管理机制,定期不定期对无烟单位(机关)及禁烟公共场所进行抽查或暗访,对违反公共场所禁烟规定的单位或个人提出批评,视情况给予通报并在媒体曝光,撤销无烟单位、卫生单位及文明单位称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