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旅客吸烟致高铁减速 2014年春运已发生两起

2014年01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高速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高速网报道  21日,G825次列车上一名旅客在高铁卫生间内吸烟,导致烟雾报警器报警,司机紧急减速制动。据悉,这已经是2014年春运开始以来第二次因旅客吸烟导致的高铁减速。

  西安动车段副段长纪毓君告诉记者,因为高铁及动车组列车运行速度快、密封严实,不仅密闭空间内空气不易流通,更重要的是车上的机车车辆设备对烟、明火非常敏感。所以才规定乘坐高铁及动车组列车时,全程禁烟。为了保障运行的绝对安全,一列动车组上安装了117个故障传感器和烟雾报警器,当线路出现火花、焦糊冒烟或者有人抽烟时,探测器就会向控制装备发送信号,主机将发出声光警报,列车将会减速甚至停车。

  据悉,虽然自2007年西安开通动车以来,还没有发生过烟雾报警系统设备责任故障和火灾事故,但因顾客吸烟引起的报警每年总会有几起。2014年春运开始以来,就发生了两起。铁路警方都对当事旅客进行了批评教育。纪毓君说一根烟不但打乱了铁路运输组织,影响安全,而且耽误旅客的行程。所以提醒旅客在享受高铁带来的高速之便的同时,也得提高自身素质。

  从2014年1月1日起实施的《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中规定,在动车组列车或者普通列车的禁烟区域内吸烟、从列车上抛扔杂物等16种行为,均属于危害铁路安全的行为,其中在动车上吸烟最高将被处以2000元罚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