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新疆水利厅要建“无烟机关”

2014年01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亚心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亚心网报道  近日,新疆水利厅下发通知,通知说,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相关通知要求,从1月6日起自治区水利厅机关办公楼内(含办公室、会议室、门厅、楼道、洗手间、食堂等)严禁吸烟,建设无烟机关。各级领导干部、党员、团员自觉带头执行,同时要制止和劝阻违反规定者;机关公务活动中严禁吸烟,机关工作人员不得在公务活动中敬烟、劝烟、接烟和吸烟;对外来办事人员要宣传并劝阻吸烟者遵守厅机关要求。

  对于“瘾君子”来说,办公楼内再也找不到“特区”。通知明文规定:机关吸烟者可到机关设定的办公楼门外右侧露天定点吸烟点吸烟。此外,通知还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不得在学校、医院等指定的公共场所和有禁止吸烟标识的公共场所吸烟。机关文明办、效能办将对上述规定进行检查和监督,检查结果将作为评选文明处室的依据。

  在1月13日召开的自治区水利工作会议上,记者看不到昔日有些会场出现的“烟雾缭绕”现象。“对于打造无烟机关,机关上下还是很有信心的。”一位准备走进会场的处室负责人说,这几天他观察了,因为厅机关办公区域不摆放烟灰缸,如果想抽烟只能到室外去,很麻烦。现在,不少烟瘾小的同志开始戒烟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