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深圳控烟:处罚“一刀切”变“阶梯式罚款”

2013年08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深圳卫视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深圳卫视报道    《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修订二审稿再次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其中罚款金额由草案“一刀切”罚500元改为阶梯模式,起步价为罚款50元。人大常委和人大代表8月28日在分组审议时表示,这表明条例进一步人性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天参加分组讨论
 
    二审稿中规定: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且不听场所经营者、管理者劝阻的,处以50元罚款并当场收缴;拒不改正的,处以200元罚款;有威胁、阻碍执法等情形的,处以500元罚款。未成年人有前款规定情形的,由卫生行政部门、本条例第34条规定的监管部门按照职责范围责令改正,并予以警告。

    针对二审稿中“限烟场所”的规定,有人大代表表示,在全社会无烟环境意识充分提高后,应该尽早取消限制吸烟场所的规定,实现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室内工作场所的全面无烟,同时应该明确场所经营者的责任。

    白天表示,立法过程也是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过程,要进一步开门立法、科学立法;特别是要在法律的可行性上下功夫,在细节上下功夫;通过全社会的努力,共同形成良好的法制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