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上海:男子地铁站吸烟不听劝被拘留

2013年06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早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早报》报道  6月18日上午,一男子在上海轨交3号线曹杨路站站台吸烟,不听车站工作人员和民警劝告,且态度非常嚣张,最终,被警方根据《消防法》对其作出拘留处罚。

  6月24日,轨交警方对这一过程通过微博进行披露。据悉,上海地铁站不管高架还是地下,收费区还是非收费区,全面控烟。

  轨交警方透露,2013年以来,已有30余人次因在轨道交通范围内吸烟而被查处,不过像这名男子这样态度嚣张、拒不认错的还在少数,大部分人经过警方劝阻教育后都会主动配合掐灭烟头、承认错误。

  不听站务员多次劝告

  曹杨路站是轨交3、4、11号线三线换乘的车站,一直客流较大。6月18日9时50分许,早高峰已经过去,站内客流稍微少些。轨交3号线站台站务员小白突然发现,一名男乘客在靠窗处“吞云吐雾”。小白马上走上前去劝阻,“先生,地铁站控烟,请掐灭。”该男子回头看了小白一眼,并未掐灭烟,而是再往前走躲到站台柱子后面继续吸烟。小白再次劝阻依然无效,只好呼叫站台民警。

  小白表示,在日常执勤中,也遇到一些乘客是首次来上海没注意站内贴有控烟标志而吸烟的,也有乘客忍不住烟瘾要吸烟的,但是大多经劝阻就自己掐灭了,像这种劝阻不下的还是第一次碰到。

  违反《消防法》被拘留

  民警闻讯后立即赶到站台,对该男子进行劝阻,“这里是轨道区域,禁止吸烟。”不想,该男子对民警的劝阻不屑一顾:“切,这里是地面车站,为什么不能抽?”民警进一步表示:“根据《消防法》相关规定,轨道区域内均控烟,所以请熄灭烟。”结果,该男子仍丝毫不为所动:“你们管得着吗?”

  见劝阻无果,民警便要求该男子熄灭香烟前往警务室配合调查,可对方却更加嚣张:“我就是要抽,怕你啊”,“你们动我试试看”,“干什么你们”……虽然被带离的途中十分激动,强行抗拒并用脚蹬踹民警,但该男子最终还是被带进了警务室。

  经查,该男子28岁,姓叶,系外地来沪人员。目前,警方已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有关规定对叶某作出拘留处罚。

  上海地铁运营方表示,上海地铁内严禁吸烟,涵盖地下、地面和高架等所有类型车站,也包括收费区和非收费区。一旦发现,处罚也相当严厉,不只是200元罚款这么简单,而是按照违反《消防法》处理,违者最高将面临刑事处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