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租客卧床吸烟引发高层起火 33位被困人员成功获救

2013年01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杭州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杭州网编辑整理  日前,浙江省桐乡消防大队值班室接到指挥中心调度:桐乡市世纪大道与振兴路交叉口宝凤大厦五楼发生火灾,火势凶猛,浓烟弥漫,初步了解有多名人员被困,要求消防大队官兵立即出动。

  起火建筑为一幢27层得高层建筑,起火地点为五楼。

  由于火灾发生在凌晨四点,人员均处于熟睡状态,火警发现较晚,待报警时五楼以上部分楼层已被浓烟充斥,被困人员无法自行逃生。

  起火当日4点55分,桐乡市消防大队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勘察情况后消防队员两个攻坚小组,深入大厦内部进行内攻灭火搜救。

  第一攻坚小组携带简易防毒面具、导向绳、水带、水枪等灭火救援工具进入着火层,利用室内消防设施进行灭火和人员搜救。当到达着火层时发现五层浓烟弥漫,能见度极低,对此攻坚小组按照“救人第一”的灭火原则,深入着火层内部进行搜救。

  经过迅速排查,消防队员确定了五楼的518室为起火地点。消防队员冒着浓烟进内查探后,发现该房间内无被困人员,床铺、衣柜等处正在燃烧并冒出大量黑烟。

  经过近二十分钟的紧张搜救,攻坚队员在着火层共救出5名被困居民,同时利用室内消火栓出水灭火,并掩护攻坚队员搜救,防止火势水平垂直蔓延。

  第二攻坚小组带领对着火层上层进行人员搜救、疏散,同时利用室内消火栓做好出水准备,防止火势向五楼以上楼层蔓延,并掩护搜救。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疏散,成功将27名被浓烟威胁人员疏散至安全地带。

  截止5点40分,在现场全力搜救中,共有5名被困居民被成功救下,27名受浓烟威胁人员被成功疏散到安全地带。5点55分,火势被成功扑灭,成功保护了五层及以上的所有财产免受火灾危害,最大限度的减少了火灾的损失。

  据记者了解,此次火灾烧毁了该房间内的床铺、衣柜等家具物品,并将电脑、电视等烧损。

  起火房间内的主人是一名三十岁出头的王姓男子,是甘肃来桐乡工作的租客。

  火灾现场,在面对救援人员询问时,他表示自己“晚上喝了点酒就睡下了,睡着睡着醒过来就看到床上着火了”。由于床铺起火,造成王先生手部烧伤,幸好发现及时,成功逃出火场,前往医院作简单治疗。

  经查,王先生平常有在房间内抽烟的习惯,根据其自己描述,自己惊醒后首先看见床铺起火。事后勘察发现床铺烧损情况最为严重,而房间内电器线路均完好,因此初步怀疑此次火灾是卧床吸烟引起的。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