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长春:小区楼道成吸烟室 有人过瘾有人呛

2013年01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文化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文化网编辑整理  走进楼道,烟雾缭绕,一股浓重的旱烟味呛得人直咳嗽。这几天,长春市民孙女士傍晚回家时,都发现邻居在走廊里吸烟,把楼道熏成了“吸烟室”,她劝说了几次,对方充耳不闻,孙女士很是无奈。楼道是公共场所,邻居不能因为不想在家中吸烟,就跑到楼道里让他人吸“二手烟”。

  反感 楼道二手烟呛人

  到了年底和年初,是市民孙女士最忙碌的日子,每当19时许走进楼道时,她就非常反感,因为一推开门,就会闻到一股浓重的旱烟味,从二楼蹿到五楼,熏得她直咳嗽。

  开始几天,孙女士寻思肯定是邻居家来了客人,不便在屋内吸烟。可是此后每当她这个时段回家,都会遇到一位老人在楼道里吸烟。孙女士生气地斥责这位老人,希望他不要在楼道内吸烟,可这位老人就当听不见,最后缓慢地说了一句,“嗯。”孙女士也只好忍了。

  众怒 邻居们怨言不小

  其实并非孙女士有意见,住在三楼的王女士也很是不满,“到了晚上楼道里到处都飘着旱烟的味道,都知道吸二手烟对身体不好,老人家也应该考虑邻居的感受。”王女士说。尤其是这个时段,该楼里还有学生放学从这里走,每当这时,家长都让孩子戴上口罩,然后再把楼道内的窗户都打开,希望让烟雾尽快散去。

  为此,记者多次到临河街附近的这栋小区走访,发现老人的确在这里吸烟,每次都不开窗户,楼道里都是烟雾。老人表示,他刚从农村搬到城里居住,儿媳妇不让他在屋里吸烟,他只能到楼道里抽,没想到招来这么多邻居的反感。

  和解 老人减少抽烟次数

  和老人交谈了之后,老人也表示,如果让他戒烟有些不现实,但是考虑到其他邻居,可以减少吸烟的次数。

  邻居孙女士说,她可以理解老人,但是在楼道内吸烟,让其他人吸“二手烟”也不好。那么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今年冬天格外冷,为了保持温度,都会紧闭楼道内的窗户,如果有人在楼道内吸烟,邻居们一定会打开窗户放风,冻坏楼道里的暖气片就得不偿失了。可许多人碍于面子又不好意思劝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