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闯黄灯处罚引争议 开车抽烟处罚50元

2013年01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网易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网易编辑整理  自2013年1月1日起,号称“史上最严交规”的修订版《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正式实施已有三天,其中闯黄灯将处罚20元至200元并扣6分,因其处罚力度大,难界定引发公众争议。

  对于该问题,记者拨打了西安市民警热线,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询问。

  闯黄灯如何界定,车速快突遇黄灯该如何

  记者:如何才算是闯黄灯?

  热线民警:公安部新规中做了明确界定黄灯亮时已经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过;还未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应停车,没有停车的视为“闯黄灯”。

  记者:车速快突然遇到黄灯该怎么办,例如即时车速为40km/h,此时刹车距离一般是10米,但距停车线只有5米时黄灯亮,该如何?

  热线民警:由于目前该制度刚刚实行,还需要一个执行过程,对于此种情况,建议,首先,应该去适应该制度,到了路口一定要减速,减到一个安全车速,提前有思想准备;其次,黄灯是有一个缓冲段的,在此期间如果无法安全停止,允许继续通行,可以按照既定车速通过。

  所以,在路口突遇黄灯不要紧张,保证安全的前提选择通行,“闯黄灯”的处罚还是倾向人性化的。

  目前西安市有无闯黄灯处罚情况

  热线民警:虽然目前法律对“闯黄灯”已有明确的处罚和界定,但是因其刚实行,在执行上还需要一个过程,所以这几天的处罚情况可能要等上一段时间。

  开车时驾驶员抽烟如何处罚

  热线民警:虽然,驾驶员在行驶中抽烟处罚与否在法律中并没有明文规定,无明令禁止,但是,无法否认的是抽烟确实是会影响驾驶员的反映速度和注意力,所以从安全角度,还是建议大家不要在行驶中抽烟。

  虽然新规中对该情况没有扣分明确要求,但交警可对驾驶员行驶中抽烟处50元罚款,所以驾驶员朋友们一定要注意。

  驾驶中打电话,副驾驶未系安全带均处罚

  热线民警:新规中明确规定了,“驾驶机动车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对其驾驶人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并记2分。如使用蓝牙电话和耳机等不在处罚范围,但是以安全角度建议行车中还是不要打电话。

  同时,副驾驶员没有系安全带是不允许的的,法规中明文规定对于副驾驶员不系安全带可处5元以上,20元以下罚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