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广东展开控烟立法调查 近八成人赞同禁烟(图)

2012年11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浪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浪网编辑整理  随着对二手烟危害健康认知的增加,民众对公共场所和工作控烟立法的呼声也越来越高。笔者11月11日了解到,广东省公共卫生研究院日前所展开的一项调查显示,在900多名被调查对象中,近8成赞成在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禁烟。 

 

  根据区域分布和经济水平情况,本次调查采取了分层随机抽样方法,在全省选取广州市、珠海市、清远市、惠州市和梅州市5个城市为调查点,通过简单随机拨号方法拨打家庭电话的方式展开。调查对象共有942名,均为15岁及以上广东省常住人口。 

  结果显示广东省居民的现在吸烟率为22.2%,其中男性吸烟率为38.7%,显著高于女性(2.6%)。调查显示,非吸烟人群中,60.6%的受访者最近一周看到身边有人在公共场所或工作场所吸烟。这说明,广东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的二手烟暴露情况非常严重。 

  调查发现,广东大部分民众支持在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控烟立法。居民对广东公共场所及工作场所控烟立法的赞成率分别为77.7%和76.3%。其中,非吸烟人群对广东省出台法律禁止在公共场所及工作场所吸烟的赞成率为81.5%和79.1%。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