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我国吸二手烟者达7.4亿 工作场所占63.6%(图)

中美创建无烟工作场所伙伴项目启动
2012年09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法制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法制网编辑整理  中美创建无烟工作场所伙伴项目启动会9月7日在京召开。中国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在会上指出,中国受烟草危害严重,目前吸烟的人数超过3亿,15岁以上吸烟者高达52.9%,二手烟暴露人数多达7.4亿,其中工作场所二手烟的暴露率达到63.6%。

  黄洁夫指出,到今年8月为止,已有176个国家成为世界卫生组织制订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缔约国。2003年我国签署了公约,2006年1月公约在我国正式生效,为全面履行公约的要求,保护人民的健康,我国已将全面推行公共场所禁烟写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十二五”规划纲要。在“十二五”期间将全面推进公共场所禁烟。

  黄洁夫强调,通过政府倡导,企业社会各界参与共同创建百分之百的无烟工作场所,最大限度的减少吸烟与二手烟暴露造成的危害,保护企业员工的健康,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这是中美两国在控烟领域新的合作。将对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控烟工作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据悉,中国卫生部、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于2012年8月17日共同发布了《中美关于建立无烟工作场所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联合发起中美创建无烟工作场所伙伴项目。这是一个由政府发起,邀请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合作伙伴项目,旨在通过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形成强大的控烟联盟,大力宣传烟草危害,创建无烟环境,共同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