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际动态 > 正文

奥斯卡影帝道格拉斯乐观抗喉癌 吸烟习惯疑似病源(图)

2013年02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21CN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21CN编辑整理  

迈克尔和凯瑟琳上个月还在英国出席慈善活动,当时迈克尔看起来也很健康。 

  现年65岁的奥斯卡影帝迈克尔·道格拉斯前日承认喉部生肿瘤,需要接受为期8星期的治疗,虽然他的发言人不愿透露肿瘤是否含有癌细胞,但欧美多份报章均称他患的是喉癌。而据英国《太阳报》报导,迈克尔手术后有可能会丧失语言能力。

  吸烟习惯疑似病源

  迈克尔·道格拉斯是老牌影星柯克·道格拉斯的儿子,1998年迈克尔凭借《华尔街》获封奥斯卡影帝,其妻子凯瑟琳·泽塔·琼斯今年6月还凭舞台剧获得托尼奖最佳音乐奖女主角奖。这对著名的好莱坞明星夫妻整天烟不离手的习惯也经常被人诟病。迈克尔和凯瑟琳一起在自家阳台上抽烟,凯瑟琳还一度成为英国反吸烟组织攻击的对象。迈克尔则非常喜欢雪茄,还被选为“20世纪雪茄名人”之一。

  由于咽喉癌与吸烟有着密切的关系,如今迈克尔患病,英美媒体大多认为是抽烟这个坏习惯惹的祸。有英国媒体还报道称其实在2006年迈克尔就发现咽喉异常,当时他还一度和凯瑟琳开展戒烟计划,希望改掉每人每天半包烟的习惯。如今看来,这一戒烟计划显然没成功。

  迈克尔治病不停工

  医生预计迈克尔可能需要接受为期8周的放射治疗和化疗,而且治疗后还有可能丧失语言能力,但迈克尔信心满满地表示对病情“非常乐观”。他主演的新片《华尔街2》9月24日将在美国上映,迈克尔认为病情不会影响他为电影做宣传。

  迈克尔之所以这么有信心,是因为喉癌是比较容易治疗的一种,若发现得早,及时治疗的话有九成机会可以完全康复。像滚石乐队的鼓手查理·沃特斯2004年发现喉癌,同年接受放射治疗后康复了。老牌影星肖恩·康纳利喉咙也有息肉,他后来每年检查,也没影响到事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