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观点碰撞 > 正文

车内禁烟标志到底为谁而设

2014年08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青海新闻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青海新闻网报道    公共场合禁止吸烟,尤其是在出租车这么小的空间内,更应当注意。为了提醒广大市民,所以每辆出租车上都设有禁烟标志。但是,许多出租车司机却对此视而不见,市民表示疑惑,出租车内的禁烟标志到底为谁而设?

    吕女士告诉记者,她曾多次遇到过出租车司机在车内抽烟的情况,不过她也都没说过什么。只是有一次,她带着怀孕的儿媳妇去医院,路上司机不停地在抽烟,她不满意说了司机几句,结果,司机说:“我就抽根烟怎么了,窗户这不是开着吗。”吕女士说,开着窗户,烟还是照样会被风吹到后座来,二手烟对孕妇来说危害大。最后司机不情不愿地将烟头扔到了窗外。对此,市民苏先生也说,确实有部分男司机有这种行为。他和妻子带孩子一起乘坐出租车时,司机一只手搭在窗户沿上抽烟,另一只手开车。于是他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对着司机敲了敲禁烟标志说:“我可是没抽烟啊,况且这还有孩子呢。”然后司机才将烟掐灭。

    对此,许多市民表示,禁烟标志当然不只是为乘客而设,司机更应该遵守才对,因为司机驾驶过程中抽烟,除了对空气有害之外,最主要的是单手驾驶也是一种很危险的行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