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观点碰撞 > 正文

室外排队也禁烟是种进步

2014年08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健康报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健康报网报道  7月24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草案)》说明,针对备受关注的北京拟禁止吸烟场所的范围,有望从原来的“带顶儿”调整为分类管理;拟规定室外排队等候队伍也要实行禁烟,意味着禁烟区域有所扩大。

  北京拟把控烟的范围从室内延伸到室外是控烟力度和范围增加的标志,而要落实这一措施,首先要让公众明白,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仅危害自己,也危害他人。吸烟不仅让很多人被动吸入二手烟,还会让更多的人遭受三手烟之害。三手烟是指吸烟者吐出的烟雾依附在不吸烟者的头发、皮肤、衣物和公共场所的墙壁、椅垫、地毯等物体上,这些烟雾残留中包含氢氰酸、丁烷、甲苯、砷、铅、一氧化碳、钋210等有毒和致癌物,随着人们的活动,还可以对其他不吸烟者造成伤害。

  但是,控烟从室内延伸到室外如果没有可行的操作方式,这样的控烟也会流于形式。在这方面,此前的《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草案)》拟规定由烟草专卖部门对在公共场所违反规定吸烟者进行处罚,但北京市人大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建议将处罚主体分别调整给卫生计生行政管理部门和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