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要做“烟草”文化自信的坚定践行者

2024年01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再洪
A+ A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也是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是对自身文化生命力的坚定信念。坚定文化自信与建设文化强国有深刻的内在关系。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烟草行业作为一个重要的产业和文化载体,在我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传统。烟草行业也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对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就业岗位、提高农民收入、改善农民生活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作为一名烟草商业系统专卖执法一线职工,我们应当有坚定的文化自信,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促进文化传承,提升思想自觉。注重学习政治,也学习业务,既向书本学,也向实践学,既向专家学,也向烟农、零售户学。以对烟草专卖事业不变的情怀和追求,以使命和担当,执着而坚定地发扬“敢、干、创”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始终保持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的奋斗者。

立足本职岗位,铸就“烟草”文化新辉煌。要紧紧围绕业务工作各领域,学习研究如何补短板、扬长板、固底板、防风险,力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学习实践,更加注重以守正创新破解发展难题,顺应行业现代化建设大局和烟草专卖数字化转型升级,在攻坚克难中奋力前行、在追赶跨越中实现突破,以实际行动维护“两烟”生产经营秩序稳定保驾护航的同时,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锐意改革、务实创新,当好新时代“两烟”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升专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践者,提高综合能力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

 坚持不忘过去,增强文化自知。在专卖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对照“金叶卫士”找差距,要以“金叶卫士”为楷模,争做一名高标准的烟草专卖执法人员。将一以贯之坚守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显精神,以更硬的作风、更高的起点,坚守“金叶卫士”的使命,在平凡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玉溪烟草再上新台阶添砖加瓦,谱写护航“两烟”生产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诗篇。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