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开通民意“直通车” 架起服务“连心桥”

2023年12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您认为自己的才能在目前的岗位上是否得到发挥?”“您是否接受过身边同事的帮助?”“您对云南中烟未来发展是否有信心?”……这是云南中烟在新媒体信息化平台上,开通民意“直通车” ,架起服务“连心桥”,开列的21个问题调研问卷。

云南中烟以“一部手机看中烟、一个平台办业务、一部手机促融合”为目标,建设起了覆盖所有企业、全体职工的新媒体信息化平台,为开通民意“直通车”,架起服务“连心桥”创造了条件。短短14天,企业收集形成了16921份、35万余条的数据集合,让群众通过“直通车”平台,提交服务“订单”,提出“问题清单”,第一时间可以回应群众呼声。

从“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小事”到企业发展的“近远期目标”,服务“订单”和“问题清单”关系着群众幸福、企业发展。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云南中烟开通民意“直通车” ,架起服务“连心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获得获得广大员工点赞好评。

“人工+智能”,形成需求“画像”。整体分析评估,构建起职工思想动态数据库,通过单位、岗位、年龄段、学历、政治面貌等10余项筛选参数,进行横向纵向对比分析,深挖数据资源背后的深层原因和变化趋势,更加清晰准确掌握职工整体诉求,为实施“靶向治疗”提供了有力支撑。

认领“微心愿”,点亮“微梦想”。数据是冰冷的,服务却是温暖的,群众“点单”,企业“接单”、“领单”,建立“需求清单台账”,交办给相应的单位,落实具体的责任人加快推动落实。云南中烟跟踪办理情况,督促办理进度,确保服务的时效性和实效性,让群众看得到作风的转变,感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通过点点滴滴的小事情办好,小问题解决好,让群众有所得,让服务得民心。

从精准定位职工需求画好“连心桥”图纸,到优化制度机制打好“连心桥”基础,再到点点滴滴实干发挥“连心桥”作用……云南中烟建立了常态化机制,进行PDCA闭环管理,每季度坚持专题项与常规项相结合,下沉到最基层的干部职工,收集他们的意见建议及合理诉求,分析阶段性思想动态,并按照工作职能分解,逐级进行具体问题的落实回复,完成情况通过通报形式予以公开。机制运行以来,形成了通报6期,落实处理职工意见建议280余项。

让大数据“跑腿”代替群众“跑路”,让新媒体信息化平台服务新通道,让“接诉即办”好机制,为群众办好暖心实事,向群众交出服务满意答卷。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