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乐”在专治设备疑难杂症

2023年09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安装设备手动盘车产生卡阻,独自把箱体吊下来重新检查,发现是一个小零件与轴端的半球面配合精度不适造成;在FOKCE350包装机的改造过程中,为攻克双铝包并包装置内衬纸折叠质量技术难关,在现场连续工作3个月未休息……30多年来,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高级技师吕小波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乐”在专治疑难杂症,成为妙手回春的“设备医生”。近日,吕小波名列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认定首批烟草行业高技能带头人名单榜。

20230904xiaobo.jpg

中华民族历来有“敬业乐群”“忠于职守”的传统,敬业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如果说敬业代表的是一种责任感,那么乐业则是一种对工作的自我享受,干一行、爱一行,乐在其中、充满趣味。不论工作多苦多累,吕小波从不抱怨,反而将工作中的困难视作一种自我锻炼,以此为乐,真正地将职业当作一种事业。

乐其业,“乐”在专治疑难杂症,吕小波对设备维修饱含工作激情。比奋斗更重要的,是热爱。热爱一份工作,必定会尽心做好每一件事情,细心呵护每一份技改成果,即使前方荆棘遍地,千难万险,心中总有一盏灯为梦想而点亮,而这都是热爱、激情的力量。

乐其业,就是以工作为乐,以付出为乐,以奉献为乐,时刻葆有对工作的热情、激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吕小波把理论知识与多年来对设备维修的经验结合起来,在技术上大胆提出设想,勇于探索和实践,先后完成的《研究开发软盒硬化包装技术在GDX1包装机上的实现》、《GDX2包装机组实现27mm圆周烟支包装的技术改造》获得云南中烟科技进步二等奖,还有6个项目分别获得红塔集团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这一项项技术改造成果,无不凝聚着吕小波的心血,也都是他乐其业,在工作中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敢于创新的智慧结晶。

“敬业是一种美德,乐业是一种境界。”乐其业,对工作有热情、激情,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把承受挫折、克服困难当做是对自己人生的挑战和考验,在克服困难、解决问题中提升能力和水平,在履行职责中实现自身的价值,在对事业的执着追求中享受工作带来的愉悦和乐趣。工作为吕小波带来快乐,不正是这样的吗?!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