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冷板凳”坐出“数”智成果

2023年08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准备工作枯燥乏味,无数次挑灯夜战,50余次易稿重来……历时整整一年,湖北中烟武汉卷烟厂智能工厂建设团队成员甘坐“冷板凳”,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破解了一道道难题,终于形成一份135页7万多字的智能工厂建设规划,为智能工厂建设开了个好头。

20230814hubei.jpeg

“冷板凳”,意指那些不显山不露水、不容易“吹糠见米”、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才能见效的工作。它与名利无缘,与寂寞冷清相伴,同淡泊清苦相随。然而,在我们的事业中,却须臾离不开这样的工作,尤其是做智能工厂数字化转型的人,更需要有一种坐住坐稳“冷板凳”的精神。

然而,又有多少人甘愿坐冷板凳,遑论把“冷板凳”坐热?坐“冷板凳”,说白了就是要能够长期的坚持做寂寞清苦的工作,还要在工作中保持饱满的精神和积极的态度,进而真正把工作做实,做好。这在当下心浮气躁、急功近利的社会状态下,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人,并不多。

坐“冷板凳”不易,让“冷板凳”坐出“数”智成果更不易。在许多人眼里,坐冷板凳不舒服、不是滋味,与名利无缘、跟热闹无份,与寂寞冷清相伴,同淡泊清苦相随,有时甚至还得与委屈不公、冷落埋没相连。执着于内心的信仰和信念,咬定大目标、大方向、大追求和大原则不放松,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才能屏蔽和过滤掉时代的浮躁和困惑。

正因为团队成员吃得了坐“冷板凳”的苦,才能开创工厂数智化的新局面。通过大量积累,探索出前进的路径,开篇布局规划才能有源头、有方向。没有团队成员从零开始学标准,手绘技术框架草图,有这样一番沉寂和呕心沥血,怎能取得智能工厂建设的阶段性成果?

“冷板凳”坐出“数”智成果,不是苦熬苦等,而是以时间为刻度,不断书写自身本领的新高度。成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也不是“一锤子买卖”,而是要一以贯之、一干到底。当时,行业对智能工厂建设并没有明确的标准和定义,团队的一切工作都是在探索中前行,没有经验,没有成熟人才,更没有标准。正是因为他们有这样的坚守与勤奋,把“冷板凳”坐热,练就了看家本领,成功自然来敲门。

“坐冷板凳”的苛刻要求和标准有很多,不仅需要放下对名利的追逐甚至是关注,还需要超脱的心态、开阔的胸襟和沉稳的定力。这样的高要求、高标准再一次佐证了武汉卷烟厂智能工厂建设团队成员的呕心沥血、艰苦不易,也更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