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党建融发展 红心铸匠心

2023年07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如何将党建融入企业发展的各个环节,探索创建特色党建品牌,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红云红河集团工艺质量部党支部给出这样的答案:打造“红心铸匠心”党建品牌。以党建引领为基础,质量提升为责任目标,聚焦消费者需求、党员个人成长、技术创新发展等内容,通过党建“红心”推动支部党员树立“匠心”精神。

20230718jiangxin.png

“红心”促“匠心”,党建与业务双向融合。关键是要把握国有企业政治属性和经济属性的辩证统一,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把党的建设优势转化为企业治理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助推党建工作由“有形化”向“有效化”的转变。

红云红河集团工艺质量部党支部牢固树立“抓好经营发展是政绩,抓好党建工作也是政绩”的融合意识,从思想根源上防止“两张皮”,自觉站在“不辱使命、严控质量”的高度,引导支部党员合种党建“责任田”,在“工艺符合性测试”领域方面取得新突破。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完善全程搭载云平台,起到了“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如今,这套云平台系统在红云红河集团工艺质量管控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党建与业务双向融合是实打实的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假和作秀,那种昙花一现、蜻蜓点水的做法,不仅不能加强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的开展,反而会挫伤基层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因此,应坚持“可持续性”理念,把落脚点放在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上来。红云红河集团工艺质量部党支部采取“通过党建‘红心’推动支部党员树立‘匠心’精神”的做法,可供借鉴。

“工匠精神”的实质,就是对工作专注、严谨、一丝不苟的职业精神。对所做的事情和创造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是精雕细琢、追求极致,努力把产品的品质从99%提升到99.99%的精神。

精雕细琢的匠心精神,有利于打造出极致的产品。在制造领域,抽检存在概率性问题,无法做到对产品的全批次、全覆盖检验。质量是品牌的命脉,质量把关不能抱有半点侥幸心理。如何才能让产品品质始终如一?产品质检如何才能万无一失?红云红河集团工艺质量部党支部的做法是:以工匠精神为引领,将精益求精贯彻到生产和经营的每个环节,开展产品标准数字化、工艺路径建模工作,形成红云红河集团制造全过程高质量数据“湖”及质量评价分析算法体系,并以此为基础完成工艺质量管控云平台开发。

追求极致的匠心精神,能够让像红云红河集团这样的企业长久获利。匠心企业往往具有专注的特性和创新的灵性,既能让现有的产品不断地打磨改进,达到或超越竞品的水平,又有利于创新研发出新产品,满足市场的新变化、新需求。这样就有利于企业的长久发展。“欲当大事,须是笃实。”企业坚守匠心,则壮志可酬、未来可期。

党建融发展,红心铸匠心。以党建“红心”为引领,厚植“工匠精神”,立足生产岗位实践培养技能人才,立足实际问题提升生产工艺与技能水平,助力“工”变“匠”,在新征程上奋力书写烟草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