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永恒的榜样

——写在纪念学雷锋活动60周年之际
2023年03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钟环
A+ A

一个孤儿,成为人民心中的榜样;一个战士,成为几代人学习的楷模;从望城到抚顺,短暂的二十二个年华,你演绎了生命的真正意义;从一九六三到二0二三,六十载春秋,你从未离开;要问他是谁——我说:昨天他是雷锋,今天、明天,该是你,也是我。

20230317leifeng.jpeg

弘扬雷锋,帮扶老人孩子,发扬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发扬“一颗钉”的钻研精神;衣服补了又补,发扬艰苦朴素的吃苦精神;主动为灾区捐款,发扬知恩图报的大爱精神。

回忆雷锋,还有太多太多的故事,主动给乘客让座,好事做了一火车,对待同志像春天般温暖。公而忘私,勤奋好学,对待工作像夏天般火热。回忆雷锋,还有许多辛酸和苦涩,贫寒的出生,短暂的年华,却点燃了生命的亮色。

    在我身边,也有一位现实生活中的“活雷锋”故事,他曾服役于飞夺泸定桥、穿越大渡河、狼牙山五壮士等光荣传统的“红一师”部队。他在部队服役16年期间,始终以红色精神为榜样,内心流淌着红军血脉,同时,也践行着雷锋的精神。2019年6月部队野外驻训期间,当时,有很多不同战区的部队住在一起,条件相对比较艰苦,这么多部队共用一个公共厕所,因为都来自不同的部队,这个“公共”就成了有人用没有人去打扫的现实问题。当时,作为有担当、敢奉献、不怕苦、不怕累的“活雷锋”叔叔,他心里想:“没有人打扫我就去打扫,反正自己也要上厕所,牺牲自己,照亮别人”。于是,他就利用早起的时间,别人6点钟半起床,他就5点钟起床去打扫厕所,带上扫把、铁锹等工具,经受着刺鼻、辣眼的味道,将纸屑、杂物等垃圾扫在一起,然后又提水来冲洗小便池,在紧张的一个半小时内把两个很长的公共厕所打扫的干干净净,这一打扫就是半年,为大家提供了方便,营造了舒心的环境。全连官兵知道后,都称他为连队的“活雷锋”。

60年转瞬即逝,如白驹过隙。今天,我们怀念雷锋同志,怀念他把关爱他人当作最大的幸福,怀念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作为烟草的一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继续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像雷锋同志一样,做一颗永不生绣的螺丝钉,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