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要“乘势”,也要“造势”

2023年02月1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楼倩倩
A+ A

最近,随着电视剧《狂飙》的热播,一路“狂飙”的,不止是剧集的收视和口碑,还有剧中取景地广东省台山市的知名度。近年来,一些影视剧带动取景地走红,进而迎来旅游热潮。比如电视剧《乔家大院》带火了山西“大院游”,亲子节目《爸爸去哪儿》带动京郊“亲子游”,影视剧《都挺好》《隐秘的角落》《你好,李焕英》《人世间》等影视作品让不少取景地成为热门打卡地,不仅扩大了当地的知名度,也为当地的商家带来了收益。

20230215shi.png

对于店铺位于取景地的商家而言,一时走红可遇不可求,既要学会“乘势”,也要学会“造势”。

所谓“乘势”,就是要敏锐捕捉商机,抢占先机。先机,不仅在影视剧大火后,而且在影视剧取景开拍时。影视剧实景开拍之时,商家凭借地理优势,在知晓剧组的取景点及拍摄进程时,便可提前预订明星同款商品、剧组同款道具等。影视剧热播后,商家可通过抖音、小红书等平台造势,帮助店铺脱颖而出。

随着热度退去,如何避免“昙花一现”?这就需要商家在“乘势”的基础上,学会“造势”,才能实现长尾效应。商家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保障产品和服务保质保量,并实时优化店铺商品结构、丰富服务项目。比如,除了原有的商品品类外,商家可以根据剧情进展和经营实际,适当增加相关的文创商品、当地传统特色美食、当地特色伴手礼等,满足游客多元化和个性化消费需求。另外,商家也可立足长远,与当地商会、酒店民宿、美食城等商家开展异业合作,为有需求的游客个性化定制包含影视剧主题游览、剧本杀体验、影视剧主题客栈居住等项目的游览路线,让游客获得“玩在剧情内”“吃在本地”“住在片场”的游玩体验。

影视热点话题如潮水一般,来得快去得也快。因此,商家要把握时机,蓄势发力,才能“乘势”拓销路,“造势”引客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