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我是成千上万支卷烟里“最靓的仔”

——一根香烟的自白
2023年02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风飞页
A+ A

我是一支如假包换的香烟,香味纯正,意蕴绵绵。如果要问我,究竟是如何从一片叶子变成一支让人喜爱的香烟的,我会告诉你,那是因为有种叫作“廉洁”的强大神秘力量。

d011a2ac0698433c159aeff550a78139_1643687957359682.jpg

自从被烟农种下土地的那一刻起,我就感受到了被关爱的温暖,那种时时小心翼翼被优待的感觉,简直让我受宠若惊,因为其它田地里的庄稼都没有我长得好。

等到长大成烟叶可以被收割上来时,我又享受到了如贵宾般的待遇。我被一片一片地精挑细选出来,放进烟叶烤箱中烘烤,我独特的烟草味道也渐渐地散发出来了。

经过长长的制丝工艺精细加工,我的香味更加醇和绵长,好多次我都以为自己会被自己陶醉了。

接着才是我最后定型的时刻。我被输送到卷接设备上,工人师傅们热情地接待了我,把我用洁白的卷烟纸卷制成一支一支的香烟,源源不断地从机器上流出来,装进一包一包的烟盒里,外面再套上一只精美的大盒子,一整条烟就可以出来面世了。

也许有人说,这与“廉洁”有何干系?错!

我深深地扎根在这片红土地上,早就沐浴在方志敏“清贫”的廉洁思想之中。廉洁是我对自己的要求,也是对卷烟制造企业的要求,因为企业越是廉洁,我便越能长久地立足于这样的企业,也便越能持续地为企业带来红利。

我很幸运,能够在充满温馨的卷烟厂里进行加工生产。与我打过交道的每一位员工,都是“最靓的仔”。他们不光技术精湛,操作娴熟,更重要的是,他们身上拥有“金子”般的廉洁气质,这些都深深地感染了我。

从他们身上,我能深切地感受到,一股浩然正气迎面扑来。他们兢兢业业、克己奉公,始终坚守廉洁阵地,把企业廉洁文化进行全方位演绎,让人放心地与这样的企业打交道。

他们认为,清廉是企业的“金子”,庄严、珍贵而令人敬仰;纯洁是员工的“至圣”,神圣、崇高而不可亵渎。企业清廉如流,员工圣洁至上。

在当前,对于廉洁越来越重视的人们已经懂得,“当政之要在于兴一方,为政之要在于敢创新,治政之道在于求民安,施政之本在于洁自身。”作为卷烟生产企业,自然更加注重廉洁建设。

公生明,廉生威,公平公正,不偏不倚,清正廉明,不贪不腐。这是卷烟企业的“廉”字诀。

珍重宝贵,人尽慕之,珍稀敛藏,人尽惜之,金子总会发光。这是卷烟企业的“金”字诀。

洁身自好,胸怀坦荡,洁净美丽,心旷神怡,洁去心灵污垢。这是卷烟企业的“洁”字诀。

神圣庄严,不容亵渎,崇高至上,高不可攀,追随圣贤遗风。这是卷烟企业的“圣”字诀。

他们很清楚,清廉是对企业的约束和要求,是企业安身立命的根本,有廉洁加持的企业,必将所向披靡,一往无前。

而我,也将继续与这样的企业相生相伴,与企业同创业,即使再多艰辛、再多磨难,我也会一直不离不弃。

因为在这里可以让我以廉为荣,与圣贤为伍。在这里,以廉为金,铸就清廉文化;以廉生金,清廉赢得发展;以洁为圣,陶冶思想情操;以洁成圣,圣洁创造未来。

我相信,廉洁一定可以为这样的企业保驾护航,企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也一定将因廉洁而行稳致远。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