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烟草企业如何打造优秀的营销团队

2022年09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蔺超
A+ A

当前,烟草品牌竞争如此激烈,各烟草企业的营销人员就显得格外重要,只有更强、更训练有素、更有能力的营销人员去推销卷烟,才能在激烈的品牌竞争中占得先机。

首先,烟草企业打造营销团队要培养当家作主的观念和心态。否则就会认为企业应为自己做更多的事,例如“我没有得到足够的帮助、支持和资源”,以及诸如此类的话。有此观念的人常常高估了自己的贡献。这种思维导致低质工作,使人无法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卷烟销售成绩差,更重要的是,无法达到自己的最高水准。

其次,烟草企业打造营销团队要培养适合自己销售的技能。技能培训需要能量。许多人都有远大的目标、各种愿望,但却没有实现目标、付诸实践的能量。长期的销售活动来自脑力、体力和精神等三个方面的不断培养。卷烟营销人员需要一个创造性的、受过良好教育的、机敏的大脑,需要一个充活能量和毅力的身体,你还要觉得生活有意义、平和,而这种感觉来自与人的交往。例如,一般的营销人员在晚上去找客户应酬,喝酒聊天。这样的营销人员会有单,但我个人认为难有很高的成就。好一点的营销人员晚上整理资料,分析客户,做好计划等。最好的业务员我认为是在做完好业务员的工作后还坚持看一个小时的书。

再次,烟草企业打造营销团队要懂的沟通以取得成果。讲话热情意味着充满激情地表达自己的观点,而非声音很大或是喋喋不休。当你热情洋溢地表达自己的观点时,就会对听众产生一定影响,而无论听众是潜在顾客、同事、还是竞争对手。例如卷烟营销人员和客户聊天的时候关于技术和理论的话题不需要聊太多,需要的是今天的新闻呀、天气呀等话题。因此,业务员在日常的时候必须多读些有关经济、销售方面的书籍、杂志,尤其必须每天阅读报纸,了解国家、社会消息、新闻大事,这往往是最好的话题,这样我们在拜访客户时才不会被看成孤陋寡闻、见识浅薄。

最后,烟草企业打造营销团队要培养合适的关系。归根到底,做销售是做各种关系。如果你同技术娴熟、有才干的人关系很好,这些人乐于帮你实现目标,你就有能力取得可观的成果。同你交往的人的素质和能力,将决定哪些机会将向你敞开。据估计,有80%的卷烟营销任务之所以完成,是由于交情关系。现在品牌竞争都很激烈,在同样价格,同样服务等的情况下,你要竞争过对手,只有凭交情了,如果你比对手更用心的对待客户,和朋友结成朋友关系。这样谁还能抢走你的单?所以你把时间花在什么地方,你就得到什么。所以说交情是个宝。在商务活动中,最厉害的是那些能实现目标的人,而他们是通过与其他能实现目标的人交往来实现目标的。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