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当前形势怎么看?下一步工作怎么干?以“咬定目标不放松”的定力促稳助进

2022年05月24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 作者:宁志
A+ A

一季度,行业经济运行延续去年良好态势,多项指标创下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国内外形势严峻复杂,这样一份开年成绩单提振信心。与此同时,行业经济平稳运行也面临诸多不确定性问题和挑战。

当前发展态势怎么看?各种困难怎么解?下一步工作怎么干?面对种种关切,既要正视客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又要看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行业拥有自身独特优势和有利条件,保持定力、精准发力,稳扎稳打地推动高质量发展。

开局关系全局。审视一季度行业经济运行轨迹,定力十分重要。今年以来,行业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元春市场”的传统旺季,全产业链循环顺畅,卷烟产销协调增长,高开稳走态势喜人。

但进入3月份,超出预期的疫情“倒春寒”和世界局势复杂演变对我国经济稳定恢复形成冲击,不可避免对行业经济运行造成影响。一些地区卷烟工商企业生产经营一度按下“暂停键”,包括上海烟草集团这样的重量级企业,其辐射影响不容小觑。

整体来看,有前两个月“打底”,加之国家局党组紧锣密鼓谋划部署,行业多措并举应对困难挑战,一季度行业经济运行实现了好的开局,为全年稳、持续进打下了坚实基础。但国内外环境复杂性不确定性加大,行业保持平稳运行面临压力和挑战也是客观现实。

三重压力、多重挑战,外部环境复杂严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显著上升。风风雨雨在眼前,最好的应对就是“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保持“咬定目标不放松”的定力,把握长期大势,抓住主要矛盾,善于化危为机,办好自己的事。

“花繁柳密处拨得开,才是手段;风狂雨急时立得定,方见脚根。”保持定力,不在情况一目了然、走势泾渭分明时,恰在波诡云谲、惊涛骇浪处。好的开局之后再启新程,尽管未来无法准确预估,但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局党组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好2022年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今年行业工作的指导思想、预期目标和政策取向不动摇,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就能够确保经济运行平稳。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锚定下一程,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三新一高”要求,坚持“十六字”方针,更加注重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育品牌、强素质、防风险,坚定指导思想不偏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市场良好状态摆在优先位置,在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基础上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坚持政策取向不动摇。

以“稳”更好求“进”,以“进”更好固“稳”,以行业自身发展的确定性来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保持定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定力强者事定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