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烟草人从京东小哥身上学什么

2022年04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过程
A+ A

    近些天来,上海疫情严重,日增新病例持续居高不下,全国人民为上海疫情揪心,并有许多单位及个人主动帮助上海度过难关。

image.png

作为物流行业的龙头企业京东,自然也愿意带头发动全体京东小哥志愿上海。一则“京东物流3246名快递小哥、分拣员‘单向物流’方式支援上海”的消息刷爆社交网络。京东调配14批快递小哥轮番进入上海,每天一批轮流接受隔离,确保每天滚动有快递小哥为上海服务,以满足上海疫情下的物流需求。

“我觉得不应该叫京东小哥,应该叫壮士。”

“京东小哥太棒啦!”

京东此举被成为“自杀式”逆行,把物流支援在最需要的大上海,感动了无数人。

京东小哥满怀一腔热情涌入上海,但是大批量进入上海的快递小哥们却要面临着食宿难题。要知道,因疫情管控要求闭环管理等原因,京东从各区域临时征调的快递小哥中,有近2000人无法得到住宿保障,许多小哥就在仓库里和车上过夜休息,这也严重影响保供一线运力。

为确保完成“最后一公里”的配送任务,其他单位或企业也为这股暖流注入一剂强心针。如华住酒店集团紧急调配房间给京东小哥入住,开辟专门楼层住宿及专属消杀区域,方便小哥出行执行送单任务。真正起到了“一石激起千层浪”“爱心帮扶人人自觉”。

image.png

作为烟草人,从京东小哥身上也能学习到不少,为今后的烟草工作提供可供参考的素材。

首先,烟草人应有京东小哥般的担当和社会责任感,为社会树立起良好的形象。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烟草人的身影。这个社会是充满了无数不可预测的因素,今天的安定要为明天的变化做好准备,每个人都要有“为别人也是为自己”的思想,做到能够帮就尽量帮助别人,不能帮也不能给人家添乱。烟草人一贯以来就有良好的为国家、为社会做积极贡献的良好传统,在抗击疫情时期,各条战线上的烟草人都能够挺身而出,志愿加入到为社会服务的洪流之中,充满了担当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其次,要有不怕艰难险阻、毫无退缩、奋不顾身的毅力和勇气,不断修炼自身。越是艰难越要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在烟草面对的国际国内复杂形势下,尤其需要如京东小哥那样的不退缩、不惧怕,甚至连生命受到危险的情况下,依然勇往直前,奋不顾身朝前奔赴。曾经也有许多的烟草出现在全国各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地震、雪灾、新冠疫情,都有烟草人的勇敢与智慧,他们不辜负时代,不辜负烟草绿色的使命,为人们带来帮扶和希望。

还有,要有大格局、大智慧去做好每一件事情,让生命体现出最大的价值。14批京东小哥轮流隔离后就能实现每一天都有小哥在路上执行送货任务,这些货物对于当下不能出门的上海人来说就是保命的物资,是生活的希望,京东在全国各地选拔出来的小哥,奔赴处于水火之中的上海,不得不说是充满了大格局,并运用以生命维系生命的大智慧去实现爱的接力跑,让生命获得了最大的尊重。烟草人应当延续这份大格局,采用大智慧去延续生命的力量。

最后,要说的是,渺小的个体在危难时刻也能汇聚成爱的洪流,让滚烫的人生抚慰受伤的心灵。一个个快递小哥在平时是多么不起眼,似乎他们对于我们来说毫无重要性可言,但是一旦在连生活必须物资都不能到达的时刻,我们必须对这些毫不起眼的个体有个充分的认知和最起码的敬重,就是因为这些渺小的个体,才能为伟大的生命创造出奇迹,让爱的暖流在人世间流淌,让一个个受到灾难的人们的内心得到有效抚慰。爱是相互的,也是可以感染的,如果全社会都有这份大爱并把这份大爱泽被苍生的话,我们的社会将一定是充满了希望,充满了温情和力量,任何灾难都不能撼动人们凝聚成一团的心。

京东小哥“自杀式”逆行上海事件,给全社会好好上了一堂生动的课,也给烟草人带来了重要的启示,每个烟草人都要从中得到感悟,把日常工作好好做到极致,遇到需要自己的紧急时刻绝不退缩,勇毅前行,才能不辜负烟草人这份沉甸甸的使命。

image.png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