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善用知识支撑事业发展

2022年03月2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郭晶会
A+ A

科技在发展、市场在变化,新情况、新问题也随之出现。作为新时代的企业员工,如何应对新挑战、谋求事业新发展呢?笔者认为,只有善用知识才能支撑事业发展。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事业上有成就的人,无一不是爱学习、爱钻研的人,他们靠知识撑起了事业的发展。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企业员工,要在强企兴企实践中有所作为,就必须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提升自己的本领,夯实干事创业的基础。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知识是人们干事创业的基础,知识的广度决定了事业的高度。现代企业发展,需要员工在日常工作中相互补台、携手共进,这就需要员工把自己打造成一专多能的“多面手”,只有这样才能胜任本职工作,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想做到这一点,就需要每个员工不仅学精本专业的知识,还要学好相关专业的知识,唯有不断增加知识的广度,才能不断攀登事业的高峰。

“涉浅水者得鱼虾,涉深水者得蛟龙。”学习新知识贵在有深度。在学习过程中,要带着问题学,消除“浅阅读”“快餐化”等现象,养成精学深学、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的良好习惯,凡事多问几个“为什么”,善于在学习中求真理、悟真谛、学真知,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创造性,以思想认识的新飞跃、综合能力的新提升,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