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狠抓质量 促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实体经济是发展经济的着力点,烟草企业要坚持“十六字”方针,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品牌驱动战略升级,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特别是要狠抓质量,以新供给引领新需求,实现更高水平供需动态平衡,为新阶段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力、打造新引擎,确保经济运行始终保持在合理区间。

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襄阳卷烟厂卷包车间生产甲班,2020年12月在全国现场管理推进暨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经验交流大会上,获评“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生产甲班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理念,全力以赴建好队伍提素质,将“大质量观”宣贯到每位员工心中,坚守质量底线,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和“质量第一”班组文化,真正做到质量信得过。狠抓质量强基础,对内建立质量反馈整改机制,随时关注市场反馈信息,出现质量缺陷时立即进行分析整改;对外每季度开展市场走访调研,主动收集零售户、消费者意见建议,加大对产品质量的把控。通过创新推行“堵两头、抓中间”质量控制方法,即做好辅料来料控制、缺陷产品追溯和中间过程质量控制,生产甲班多管齐下、全力保障产品质量。

产品质量是赢得市场的前提,更是企业发展的根基。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安阳卷烟厂高卫军创新工作室,扎根一线,集思广益,与时俱进,自2010年8月创建以来,秉承“奉献、传承、引领、创新”工作理念,以服务卷烟生产制造为宗旨,以“设备保工艺,工艺保质量”为工作主线,积极开展烟机设备维修、技术攻关、项目研发、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习交流等活动。带头人高卫军自1990年进厂以来,谦逊好学,在技能人生大舞台上舞出大师精彩,用全身心的奉献诠释责任与担当。工作室勇于攻关,敢于创新,破解制约企业生产的关键瓶颈,寻找“好点子”和“新办法”,其中《CH小包透明机补烟库自动化改进》项目针对CH小包透明机补烟库的设计缺陷,增设传动路线,确定补烟库的自动化方式,从而降低产品成本、提高烟包包装质量,为“金叶制造”贡献力量。2020年底,工作室被人社部授予“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021年1月,工作室被中华全国总工会命名为“第三批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开展群众性QC活动,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深化创新驱动,以小成本撬动大收益。北京市东城区烟草专卖局(公司)“一个都不能少”QC小组,针对专卖执法文书撰写不畅这个“小问题、大难题”,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开发一个小程序,在系统中生成了4类需要现场开具的专卖执法文书模板,并获得了国家软件著作权。还应用便携式打印机,形成了信息自动录入、手动调整、自主上传、现场打印专卖文书的系统解决方案。2020年12月,“一个都不能少”QC 小组报送的《研发专卖执法卷烟扫码小程序》项目,荣获“2020年全国QC小组成果发表赛”专业级成果,“一个都不能少”QC小组喜获“全国优秀QC小组”荣誉。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