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弘扬企业文化 促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文化的地位不可替代,文化的作用更加凸显。烟草企业要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践行“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行业共同价值观,进一步弘扬企业文化,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激发职工的积极性和实干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品牌驱动战略升级,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近年来更加突出文化滋养“通脉活络”,提升软实力。高质量发展是效益硬实力和文化软实力统筹兼顾的发展。工厂在关注效益的同时,把提升软实力摆在重要位置,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宣贯“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大力弘扬“感恩、责任、包容、创新”的汉烟人文精神,以文化凝聚人心、推动发展。2019年工厂加强队伍建设,员工素质进一步提升,完善培训考核管理机制,创新方式开展培训,深入开展班组建设、技术比武、劳动竞赛活动,搭建创新工作室,工厂荣获“陕西省劳动竞赛先进集体”。2020年系统谋划提升软实力工作,积极采取公司战略引领、汉烟文化感召、文体文化活动等措施,激发干部职工职业自豪感、集体荣誉感和企业归属感;加强宣传引导,讲好“烟草故事”、“汉烟故事”,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文化是企业发展的灵魂,能最大限度激发和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员工士气,培育员工素养和技能,形成强大的文化生产力,助推品牌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烟草企业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大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打造自己独特的企业文化,企业“以文化人”才能走得好走得稳。注重品牌文化塑造,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选好品牌、讲好故事、树好形象,努力培育具有鲜明标识性的品牌文化符号,为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提供“灵魂”支撑。注重价值文化铸造,不断完善符合企业实际情况及经营目标的价值理念体系,包括企业愿景、价值观、企业使命、企业精神、企业纪律等,以良好的价值导向引导职工同心同向奋斗。注重制度文化锻造,完善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以严格的制度管人管事、管财管物,提高企业治理能力和生产经营管理水平。注重文化阵地打造,抓好线下文化载体的打造,开设线上文化活动,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构建文化体系,以文化人、润物细无声,激活人才第一资源,真正用文化创新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烟草企业要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我们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根基、是最深厚的软实力。要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提供强大精神支撑,贡献卓越智慧力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顽强的斗志完成各项任务,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