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向新技术要效率红利

2021年10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当云南中烟红云红河集团红河卷烟厂新厂区易地技改新线建设竣工,需要载料测试才能看出烘丝设备运行效果时,制丝部员工决心向新技术要效率红利。他们采用新技术用料很少,进行批次测试,最终物料使用比预期减少一半,节约了大量成本。

保持烟草行业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既要效率高还要质量好,决不是简单的事情。过去,中国卷烟制造业长期依赖粗犷的发展模式,既消耗了更多的生产要素成本,也牺牲了环境的发展,现在人们正更多地关注生产制造的效率。

思路决定出路,红河卷烟厂新厂区易地技改新线建设,制丝部员工对标的是“世界一流,国内领先”,不仅提升了生产效率,还释放新的效率红利。他们向新技术要效率红利,从设备安装、载料调试到中试放样,历时339天,整个项目进度和质量符合部门预期,甚至提前实现目标。

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向新技术、新形式要效率。当下,烟草行业与之对应的经济和产业运营效率仍旧偏低,劳动力、市场、资本等生产要素的红利释放殆尽,经济增速抑或放缓,亟待寻求增长新动能。在这种的形势下,通过向新技术要效率红利,能够节约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继而创造出新型的技术创新形态和模式。

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有的企业,经不起周期的考验而走向死亡,而也有一些企业,能够独立于周期之外,顽强而又茁壮地成长。究其根本原因,是这些企业转变增长方式,重视技术的研发和投入,向新技术要效率红利。他们能够掌握高新技术,生产其他企业生产不了的产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

未来,“效率红利”有潜力成为促进烟草行业经济持续发展的新增长点。它是在继“要素红利”之后,能跟“创新红利”一样推动烟草行业经济继续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优胜劣汰是市场的基本法则,对竞争者来说,这一法则既冷酷又合理。烟草行业从来不缺入围者,缺的是有实力的竞争者,而红河卷烟厂制丝部员工和其他一些自强的烟草行业从业者,正在书写着新的篇章。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