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迎难而上才能破茧而出

2021年09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重庆中烟黔江卷烟厂 制丝线三期技改投产后,烟丝加香精度虽经厂家人员反复调试仍达不到要求。这时,厂“技能专家工作室”电工高级技师龙爱华迎难而上夜以继日地工作着,一遍一遍地对流量计进行运行分析,最终经过更改参数后设备运行平稳,加香精度达到0.1%,远超过标准指标0.5%。

面对困难,有些人选择绕道,躲避以求自保,而龙爱华却选择迎难而上,挑战自我,突破自我,在困难面前不言败,助力技改新项目破茧而出,完成人生的蝶变。困难面前不推诿、不扯皮,把困难当做前进的动力,迎难而上解决困难,才是人生奋进最美的姿态。他的成功经验证明:唯有迎难而上才能破茧而出,成就人生的辉煌。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困难如虎,迎头痛击,才能够行稳致远。惧怕困难、躲避困难,就永远无法体会战胜困难后的欣喜。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迎难而上,才能一往无前,才能够所向披靡、披荆斩棘,收获成功的硕果。

成长,是一个迎难而上的过程。面对工作上的难题,龙爱华并没有选择自怨自艾,而是选择迎难而上,用自己所学的电工技术开展项目攻关。功夫不负有心人,正是他直面困难的勇气,刻苦钻研的精神,悟出不少的技改门道。多年来,他为企业解决了无数技术难题,节约资金百万元以上,多次荣获重庆中烟以及黔江区先进生产(工作)者、技术(业务)能手、青年岗位能手、业务“标兵”等荣誉称号。

生活的意义要靠自己的双手来赋予,生命的精彩要在成长路上写就。化蛹成蝶、破茧而出,总要经历拼力挣扎的过程。如果有人帮助剪断茧丝,蝴蝶虽出了茧,却只能拖着萎缩的翅膀爬行,再也没有飞翔的能力。这破茧为蝶的生命力,正藏在一点点挣脱束缚的坚持之中,是拼搏让人有力,是奋斗让人坚强。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任何事情,只要做,遇到困难不放弃,迎难而上,就会离成功越来越近。在烟草行业,像龙爱华这样的先进典型层出不穷。他们在一次次的困难面前,排除万难,破解难题,清除障碍,向着目标前行,终能如愿以偿。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就会破茧而出,美梦成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