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郑州千年一遇特大暴雨!带给烟草行业的安全启示

2021年07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2021年7月18日18时至21日0时,河南郑州出现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全市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目前,已转移避险约10万人,洪灾已造成郑州市区12人死亡。看了这则消息,我很是担忧。联想到我们的烟草企业,有必要加强安全防控工作,让员工掌握防雷电防洪灾安全知识,同时做好其他安全防范工作,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烟草企业要做好防雷电防洪灾工作

面对夏季大雨、暴雷、山洪等灾害多发季节,一定要注意防范自然灾害,掌握防雷电、防洪灾的一些基础知识。

在防雷电方面,要强化教育,不断提高安全防患意识,在暴雨季节不外出游玩,特别是节假日,避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要掌握预防雷击的方法,比如室内,电视机的室外天线在雷雨天气要与电视机脱离,而与接地线连接;雷雨天气应关好门窗,防止球形雷串入室内造成危害;在室外,为了防止反击事故和跨步电压伤人,要远离建筑物的避雷针及其接地引下线;要远离高塔、烟囱、旗杆;雷雨天气尽量不要在旷野里行走,等等。

在防洪灾方面,在都市中遇到洪水,首先应该迅速登上牢固的高层建筑避险,而后要与救援部门取得联系,同时主义收集各种漂浮物,木盆、木桶都不失为逃离险境的好工具。洪水中必须注意的是,不了解水情一定要在安全地带等待救援。如果已被洪水包围,要设法尽快与当地防汛部门取得联系,报告自己的方位和险情,积极寻求救援。注意千万不要游泳逃生,不可攀爬带电的电线杆、铁塔,也不要爬到泥坯房的屋顶。

烟草企业要做好其他方面安全工作

要深入贯彻落实行业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认真履行安全职责,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推动基础安全管理上水平,为企业生产经营平安运行保驾护航。

抓责任,着力提升尽责意识,突出关键少数的引领力。按照《安全生产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求,切实抓好目标责任措施到位、责任到人,签订并抓好目标责任书的落实。

抓预警,加大风险预防力度,增强隐患治理的执行力。依据《烟草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指南》、《构建企业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实施方案》有序推进企业安全预防建设,加强安全风险分级管理,强化隐患治理。

抓基础,强化安全管控能力,形成齐抓共管的推动力。加强安全文化宣传培训,加强安防消防日常管理,保持安全标准、体系良好运行,强化安全监督管理,做好环境管理体系运行工作,加强队伍建设。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烟草企业要采取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务求实效,确保企业和谐稳定上水平,努力实现企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为行业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贡献力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