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向营业执照“躺平”

2021年07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仲天伟
A+ A

营业执照无营业期限的意思是没有限定营业期限,即永久经营。

营业执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发给工商企业、个体经营者的准许从事某项生产经营活动的凭证。其格式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统一规定。登记事项为:名称、地址、负责人、资金数额、经济成分、经营范围、经营方式、从业人数、经营期限等。营业执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正本应当置于公司住所或营业场所的醒目位置,营业执照不得伪造、涂改、出租、出借、转让。

目前零售户在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到期后,要跑到烟草专卖局对许可证进行延续,无论路途远近都要在一年、三年或者五年之内,在商店和烟草专卖局之间来来回回奔波,如果忘记延续事宜,法定零售许可证会被注销,影响了零售户烟草经营并造成了一些损失。

零售许可证能不能向营业执照那样,省去证件管理人员、持证人在延续这方面的精力投入,这是证件管理人员和持证人都想“躺平”的事项。减少零售许可证延续工作流程,能够简政放权,创新监管,促进公平竞争。为烟草专卖零售户高效服务,营造便利环境。

一、分析问题

放管服,就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简称。2020年5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发布的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放管服"改革纵深推进。

现在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规定有效期限,过期之后将不再有效。如果忘记延续事项、证件被注销将给持证人带来不小的损失。换证行为,增加了持证人员的工作事项,同时对于证件管理执法人员的工作量也有了重复和增加。

目前减少零售许可证延续工作流程,避免了零售户因换证带来的车费等各项消费,为烟草专卖零售户高效服务,营造便利环境。同时能够达到营业执照“无限期”那样的效果,创新简政放权措施,定会得到卷烟零售户的支持。

二、解决问题

零售许可证过期,后台操作进行电子化延续,不更换正本,副本也不打印出来,将副本变为电子化,辨识零售户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期限。延续工作将做到以下几点:

1、许可证到期由烟草专卖行政执法人员,上门进行实地核查,按照法律规定做出延续决定,并在后台对卷烟零售许可证进行电子化延续。

2、避免了零售户要在烟草专卖局和商店之间来回奔波。减少证件延续重复更换,执照纸张等相关材料的损耗。高效服务卷烟零售户,营造便利环境。

三、取得实效

如果平均每年换证大约1500份:

1、减少零售户换证的时间精力费用:如果零售户因换证带来的最低消费为20元,该项创新每年为零售户节约总计1500*30=3万元。同时减少零售户少跑的公里数。

2、减少换证材料费用的节省:对于证件延续的材料节省为,如果每件正副本彩印纸和皮壳的费用为30元,每年节省大约1500*30=45000元。油墨费用暂时不计。

3、减少证件管理人员的重复工作量。精益做好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等工作事项,不遗余力为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8888.png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