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多给工作增加附加值

2021年05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过程
A+ A

烟草企业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如何提高?这是考验管理者素质的问题。笔者以为,不妨尝试与吃饭联系起来教育员工,达到激励与提升并重的目的。

有人说,在家里吃饭就是香,比起在单位大食堂来说,确实不一样。在单位上班吃工作餐,看着荤素搭配合理、色香味俱全的丰盛菜肴,却总是难以下咽,感觉对不上自己的胃口。其中固然有众口难调的原因,但其中可能更是厨师的因素。

做好菜的前提是切好菜。如何切好一盘菜,考验的是厨师的刀工技术,菜品好坏与切菜功夫息息相关。有的厨师刀工精湛,切出的菜丝细如发、粒细似豆,让人在大快朵颐的同时,增加了食欲。而炒菜时更需厨师的优良技术。放多少油,何时放盐,何时添调料,都会影响食物的口感。一般食堂里的厨师可能只是把饭菜做得可以食用就可,没有真正用心去做菜,菜品粗细不均,咸淡不匀,品相难看,除了厨艺不精之外,更是因为没有用情感去给饭菜增添附加值,所以味道自然差强人意。

一份工作也是如此,如果只是任务式的完成工作,效果自然会大打折扣,也发现不了工作中的美和乐趣,更谈不上在工作中去创新创造。但是假如能够像“家庭厨师”一样,用心用情去做好一餐饭菜,始终本着做饭菜是为了让自己的家人更加健康、享受美味的初心,把这份情感融入到具体工作当中,那就无形之中给工作增加了附加值。而具体工作附加值包括提前谋划、事中跟进、事后反馈等步骤,用心做事,用情做人,任何工作都能够通过细心发现赋予其附加的价值,让工作不再只是简单的工作。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