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勤奋工作敬业奉献促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1年04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认识和把握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是把握“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的关键,也是做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要求,是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要求,是遵循经济规律的要求,有助于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烟草企业是国有企业,要认清形势,振奋精神,适应高质量发展的形势和要求,调动起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工作,敬业奉献,崇尚质量,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提高品牌市场竞争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谱写企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高质量发展是干出来的,需要烟草企业干部职工勤奋工作,敬业奉献。世上的事要干好都不容易,都要不怕吃苦,讲究谋略和方法,运用智慧和力量,团结奋斗,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提高效率和效益。古人说,一勤天下无难事。司马迁写《史记》,司马光编《资治通鉴》,李时珍著《本草纲目》,曹雪芹撰《红楼梦》,都是不容易的,吃了很多苦头,下了很大功夫,可以说是用生命在写作,他们的劳动精神彪炳史册,令人感动。历史发展到今天,烟草企业干部职工要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系统工程,也要迎难而上,胼手胝足,珍惜时间,抓住今天,活在当下,勤奋工作,敬业奉献,下功夫把品牌驱动战略升级推向前进,进一步把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唱响。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烟草企业要发扬“宽容开放、改革创新、敬业奉献、自律自强”的行业精神,信守“潜心做事、低调做人”的行业行为信条,恪守“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行业共同价值观,实现“报效国家、回报社会、成就员工”的行业共同使命,遵循“讲责任、讲诚信、讲效率、讲奉献”的行业行为准则,打造“责任烟草、诚信烟草、和谐烟草”的行业共同愿景。敬业是奉献的基础,乐业是奉献的前提,勤业是奉献的根本。烟草企业干部职工要在“两个至上”共同价值观引领下,敬业爱岗,专心致志以事其业,用恭敬严肃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一心一意,任劳任怨,精益求精,贡献国家,奉献社会,实现价值,为共圆中国梦作出贡献。

在烟草企业有许许多多勤奋工作敬业奉献的默默无闻的劳动者,他们的奋斗精神令人感动,令人难忘。比如,陕西省宝鸡市“三八红旗手”、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宝鸡卷烟厂电器维修工王蔚,自2007年10月到宝鸡卷烟厂参加工作以来,勤于钻研,甘于奉献。2014年王蔚被聘任为企业首位“电器岗位技能精兵”,2018年荣获厂级技术比武电器维修第一名,同年被评为工厂“技能标兵先进个人”,2019年受陕西中烟推荐,成为全国烟草行业工业企业首批设备管理青年人才研修班学员,2020年被宝鸡市评为“三八红旗手”。2015年王蔚所著论文《GD包装机型加装条包缺包检测器的改进》、《六西格玛管理在QC小组活动中的创新整合应用》分别刊登在《山东工业技术》、《科技资讯》杂志。2019年王蔚针对包装机美容器的参数标准化进行了研究,最终建立起卷包车间所有包装设备小包美容器参数设置标准,对指导日常生产意义重大,对处理好产品包装质量和内在感官质量之间的配合关系提供有力实施依据,该课题最终获得了厂六西格玛一等奖。王蔚以思维导图为载体,建立了ZJ17电器故障维修指导体系,紧跟行业步伐,为行业大力推动知识管理体系的建立作出努力。2015年以来,由王蔚主持并发布的课题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个,斩获省级、公司级、厂级奖项20多项,为工厂持续创造经济效益累计约153万元,2015年和2016年她带领的团队连续两年荣获“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荣誉,她也凭借《降低产品质量外观缺陷市场投诉率》项目获得2015年全国精益六西格玛项目发表赛入围奖。青春无限精彩,挑战无处不在,设备旁的巾帼英雄王蔚以自己的方式在人生的道路上美丽绽放。

2021年是中国传统牛年,是贯彻“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烟草企业干部职工要积极行动起来,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明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为民服务,创新发展,攻坚克难,艰苦奋斗,吃苦耐劳,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勤奋工作,敬业奉献,用真功实绩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力以赴提升品牌市场竞争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