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浅议如何发扬“婆婆嘴”精神加强安全管理

2021年03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慧
A+ A

安全管理乃企业管理的头等大事,然而有不少企业却忽视了安全管理的日常化,习惯于通过季节性安全检查发现问题以后再加以整改,有时就可能会因为一时的疏忽酿成安全大祸。笔者认为,要想取得安全管理的实效,必须杜绝事前不管,事后补救的不良风气,平时发扬“婆婆嘴”精神 ,让安全管理无时不在、无处不在。

那么,如何发扬“婆婆嘴”精神呢?笔者认为可借助以下几个载体。

一是利用企业微信当好“婆婆嘴”。当今时代是信息化时代,安全管理员发扬“婆婆嘴”精神,可以借助企业微信群这个载体,每天实时通报各类天气和交通信息,以及行车注意事项,提醒员工上下班途中和公务出差过程中注意保持高度的安全警惕心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不开疲劳车、英雄车,更不酒后驾车,时刻注意加强安全风险防范,确保所有人员行车安全。

二是利用各类会议当好“婆婆嘴”。由各级安全管理者利用各种会议加强安全教育,做到凡会必讲安全,用会议来叮嘱员工充分吸取和借鉴其他单位事故案例教训,时刻绷紧安全责任弦,坚守安全工作标准,规范作业行为,时刻保持高度的安全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答好安全责任之卷。

三是利用电子显示屏当好“婆婆嘴”。为了提高员工宣传教育的效果,不少单位都安装了电子显示屏,为此,我们可以充分借助显示屏这一载体,每天实时滚动播放一些安全警示案例和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急救常识小视频,让员工在工作之余能随时观看学习。在此基础上,还可以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随手拍”活动,鼓励全员每天工作中注意多留心眼,主动帮助单位寻找安全隐患,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拍照上传到安全显示屏,促使大家对照隐患自查自改。

 总之,安全工作事关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只要我们能发扬“婆婆嘴”精神,时刻把安全记在心上、抓在手上,不厌其烦抓紧抓实,就一定能取得实效,从而保持企业健康运行。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