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制造 > 正文

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导入TCM目标成本管理模型

2016年04月14日 来源:广西中烟官网 作者:梁健
A+ A

  烟草在线据广西中烟官网报道  近日,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正式导入TCM目标成本管理模型,以成本为目标推动精益改善,不断拓宽精益生产的广度和深度。

  TCM目标成本管理是丰田精益生产管理中重要的成本管控模块,号称是“在干毛巾里拧出水”的成本管理模型。其特点是强调全员、全面、全过程,即从产品的生产管理组织流程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工艺、每一个部门、甚至生产现场每一个工位操作工,都纳入到成本核算中;同时,强调成本管理的科学性与发挥全员参与改善的主动性相结合,通过成本管理的科学性与全员参与改善的主动性,来达到经营层的要求同基层部门的追求的一致性。

  该厂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着手TCM模型在卷烟工厂的适用性研究,依托精益示范线先后开展了OEE的统计分析建模、改善的投入产出收益计算、物耗核算流程信息化等前期基础性研究。近期,该厂邀请外部TCM实战专家进厂授课,期间以杭州卷烟厂生产指标为标杆,将各个环节的损失和浪费对应到单价成本中的每一分钱,分别计算出了目前生产牌号在该厂的TCM生产成本、理想成本、乌托邦成本,发现现阶段该牌号生产制造环节的总成本的下降空间约为0.03元/盒,若全部改善项目实现,可为公司节省上千万元。

  南宁卷烟厂将对该牌号的降本增效机会进行柏拉图分析,参考项目实施难易程度、项目周期、投资回报率等要素进行统筹排序,择优制定改善计划并实施,力争年内大幅降低生产制造环节成本,助力公司实现降本增效目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