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制造 > 正文

陕西中烟汉中烟厂实现卷包设备预防维修体系全覆盖

2016年01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魏平夷
A+ A

  烟草在线汉中消息  陕西中烟汉中卷烟厂自“十二五”技改以来,坚持走管理创新之路,不断完善设备管理制度,通过微改善实现卷包设备预防维修体系全覆盖,为提升设备综合运行效率提供技术保障和制度保障。

  找准管理短板,提升卷包设备综合运行效率。汉中卷烟厂不断挖掘卷包设备运行效率潜力,在保持卷包机组高效率运行基础上,寻找设备运行效率新增长点,将设备预防维修体系全面覆盖至卷包车间所属设备,重点以滤嘴生产线及装封箱生产线设备作为突破口,在两生产线设备中搭建预防维修体系,实行自主维护、专业检维修及维修预防三结合的设备管理模式,促进卷包设备综合效率再上新台阶。

  注重精益引导,实现设备TPM全覆盖。该厂通过一点课、A3报告、改进与创新及科技创新项目制等多样形式,让员工体验精益改善过程,把握精益改善广度和深度;通过对精益成果的奖励和宣传,增强员工精益意识,促进员工由“要我改”向“我要改”转变;通过TPM推进办自主培训及专业培训,扩大员工精益视野,引导管理者对待“粗糙”零容忍,实现“精益”全覆盖,确保TPM无死角。

  坚持以人为本,保证设备预防维修体系推行效果。该厂对滤嘴生产线及装封箱生产线设备管理制定考评办法,从技能水平、设备运行效率贡献率、微改善参与度等方面对操作人员进行综合评价,采取绩效奖励和末位淘汰等办法,促进技术人员提升技能水平和服务质量,确保设备预防维修体系落到实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