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制造 > 正文

陕西中烟汉中厂实现生产现场关键岗位控制要求可视化

2015年11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汉中消息  近日,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根据精益管理要求,结合生产现场实际现状,对关键工序进行创新改进,将岗位控制要点制作成灯箱视窗,完成了关键工序相关操作参数和工艺指标的可视化管理。

  据悉,可视化灯箱视窗分为三面,内容分别为“岗位控制要点”、“工艺控制指标”、“安全控制标准”。分别从三个方面对关键岗位的控制要求进行提炼展现,使各控制要点一目了然地展示在职工面前,收到了强烈的视觉冲击效果。其中“岗位控制要点”包含控制参数、设备保养、设备性能等参数;“工艺控制指标”包涵所属设备工艺参数、工艺控制关键点、工序工艺任务;“安全控制标准”包涵所属设备危险源、工序危险点等级、安全防护要求。

  据了解,关键岗位控制要求的可视化管理,使关键点操作工更容易掌握自己操作设备的控制要求,让文字性的“死”要点变得“活”起来,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促进了精益制造和提质增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