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制造 > 正文

川渝中烟涪陵厂动力车间“强技能 促保障”单点课劳动竞赛拉开序幕(图)

2015年09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林庆
A+ A

  烟草在线重庆消息  近日,为积极响应厂部关于深化开展“领导点题、部门课题、个人专题”活动的通知精神,川渝中烟涪陵分厂动力车间启动了主题为“强技能 促保障”的单点课劳动竞赛。旨在使车间岗位员工通过自己编写设备单点课,更好地掌握新厂新设备的操作技能,规范设备操作流程,提高设备运行的稳定性。

单点课编写人员到现场进行素材拍摄

  本次竞赛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单点课集中制作展示评比阶段,时间为10月31日前完成;第二个阶段为建立单点课长效机制阶段。第一个阶段活动采用班组集中组织与个人参与相结合的方式。其中,车间对班组的指定课题部分作为各班组的基本分,班组员工个人自选课题部分作为加分项目,最后两部分相加的得分为班组最后得分。活动结束后,车间将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比,并对获奖班组及优秀个人进行分别奖励。在第二个阶段工作中,车间将对课件进行汇总后建立单点课课件库,同时鼓励车间员工不断制作新的课件对其进行丰富和完善,并逐步探索建立快捷查询和学习平台,达到实时应用的目的。

  截止日前,车间已围绕设备实际操作经验、故障分析处理经验、设备结构原理等方面拟定了单点课劳动竞赛课题35项,车间5个班组皆已进行了选题并指定人员进行编写。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