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制造 > 正文

上海烟草构建集团一体化资源计划平台

2015年05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上海烟业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上海烟业报》报道  在完成了现状调研、蓝图设计等阶段工作后,上海烟草企业资源计划(ERP)一期项目上线在即。5月15日,上海烟草集团公司召开ERP一期项目上线准备会,并对项目上线工作提出了“验证稳、并行稳、切换稳、运维稳”要求。集团公司副总经理、ERP项目工作小组组长周永森及相关处室负责人、ERP重大专项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ERP系统上线对推进集团化管理,提升管理效率有着积极作用。一期项目自2014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在相关专业处室及工厂主动参与、全力配合下,完成了现状调研、蓝图设计等阶段工作,共梳理出计划、销售、烟用材料采购及烟叶采购4个条线3级流程128个、流程节点584个;设计形成包含85个流程、383个流程节点的蓝图方案,并就近800余个界面原型达成了一致。

  此次上线切换采取分批上线的策略。首批上线的销售与计划模块共涉及销售条线68个功能点与77个接口,计划条线84个功能点与61个接口。为确保项目平稳上线,项目组与相关处室部门共同研讨并制订了系统切换上线方案,明确了上线切换计划和相关应急预案,为保障系统上线后业务不断不乱做好充分准备。

  围绕下一步项目上线工作,周永森提出三方面要求。首先,着眼集团化。ERP项目要以集团管控为先,从集团价值链大局着眼,从条线化管理流程整合着手,三地四厂统一部署、同步推进,构建集团一体化资源计划平台;其次,促进规范化。要注重集团规范化与标准化的实现,按照“稳字当头、规范为先”的总体要求,促进集团内部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第三,强调统一化。以各专业处室为主导,发挥各各单位主体作用,明确职责、加强沟通、条块整合,上下齐手,共同确保ERP平台实施工作有序推进。

  会上,综合计划处负责人还就如何“坚定贯彻上线目标、认真梳理基础数据、坚持做好机制保障及持续完善企业标准”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