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制造 > 正文

江苏中烟淮阴厂工会荣获“淮安市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2015年03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江苏消息 作者:张晓兆
A+ A

  烟草在线江苏消息  江苏淮安市2014年度争创“模范职工之家”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比揭晓,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淮阴卷烟厂工会榜上有名,再次荣获“淮安市模范职工之家”称号,该厂工会副主席王亚明同志荣获创建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近年来,淮阴卷烟厂工会深化职工之家建设,加强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和工会文化建设,建设和谐的劳动关系,不断提升职工队伍素质,有力的促进了建家活动的开展。一是健全工会组织体系,为建家提供组织保证。为了保证建家工作的顺利开展,加强对“建家”工作的领导,成立了“建家”领导小组,组长由党委书记、厂长担任,副组长由工会主席担任,建立健全了厂工会委员会,配备了1名专职工会主席、1名副主席,经选举,产生了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根据企业改革和发展新形势,及时对工会组织机构进行调整,认真组织实施工会各项工作,形成了党政工共同建设模范职工之家的局面。

  二是建立各项制度,订立目标,为建家提供制度保证。制定了厂工会职责,工会主席、工会副主席、分工会主席及工会办公室人员岗位职责。厂工会委员会适时召开例会,认真贯彻学习党在不同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工会文件,制订、布置工会各项工作。在搞好工会工作中,紧紧围绕上级工会和厂党委的要求,做到年初有计划、年中有检查、年底有总结,并定期深入车间、班组,走访、听取职工的呼声和要求,及时为职工排忧解难。

  三是配备文化娱乐设施,为建家提供阵地保证。为给职工提供良好的活动场所,该厂投资建设了厂职工活动中心、文化活动中心和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新民小区活动室等,并相应购置了必要的活动器材,安排专人每天为职工开放。由于设施齐全、场地完善,为开展工会工作,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