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制造 > 正文

浙江中烟宁波厂一工作室获评行业首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2015年02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作者:陆海华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宁波卷烟厂“邵坚铭技能大师工作室”日前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授予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称号,成为烟草行业首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邵坚铭技能大师工作室”由宁波卷烟厂首席电气技师邵坚铭担任主要负责人,共有11名工作人员,其中高级技师4人。以“攻坚储才、以技报企”为宗旨,工作室在技术攻关、技术创新、技能传承等方面起到了较好的带动作用。

  自2011年年初成立以来,工作室发挥团队优势,结合各方技术力量,积极实现跨部门合作;拓展了原有的师徒管理模式,采用“双元制”、“导师型”教学模式;启动“自控人才培训”项目公开授课,以“宽进严出”为原则,实现了技能传授的全面辐射,也保证了人才培养的效果,培养出了一批技术过硬、能够独当一面的高技能人才。

  近年来,该工作室完成的“protos卷烟机接头检测器”等三个项目获得国家级优秀QC成果奖,多个项目获得省部级优秀QC成果奖及国家发明专利,其中20多个项目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并在专业、核心刊物发表多篇论文。

  据了解,为发挥高技能领军人才在带徒传技、技能攻关、技艺传承、技能推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2011年,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联合启动了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鼓励各级政府、行业、企业选拔生产、服务一线的优秀高技能人才,依托其所在单位建设一批技能大师工作室,开展培训、研修、攻关、交流等活动。2011年至2014年,国家已重点支持建设了400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