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制造 > 正文

广西中烟召开节前安全工作部署会     

2015年01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广西消息 作者:卜晓晓
A+ A

  烟草在线广西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局及公司总办会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汲取国内近期重特大安全事故教训,近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卷烟厂、南宁技改办联合组织召开春节节前安全工作部署会,明确以“四个突出”为重点,抓好节前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突出安全生产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传达了近期国务院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国家局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国家局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广西中烟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从思想上重视安全工作。

  二是认清形势,突出安全管理高压态势。通报了江苏昆山中荣金属制品公司铝粉尘爆炸、广东佛山顺德重大气体爆炸、山西昆明烟草厂内机动车安全事故等6起国内重特大安全事故及行业安全事故,以血的教训长鸣安全生产警钟,通过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突出安全生产管理高压态势,强调安全职责落实。

  三是明确重点,突出节前现场安全检查监督管理。从现场安全监管、审批、属地等职责明确安全部门、属地部门及相关人员的安全管理责任。同时,以防火防爆、防人身伤害为切入点,深入各生产、仓储、办公、公共场所等区域现场,具体铺展防爆、电气、消防、火患查找、劳保用品佩戴、“三违”现象、交通、产品安全等专项安全检查。

  四是提前预防,突出该公司南宁卷烟厂、南宁技改办施工现场“双防双控”安全监管体系。车间、仓库严格执行施工安全监管责任,对进入生产区域动火作业进行旁站监火;技改现场严格执行日常巡检、与施工监理单位联合检查、施工期间现场值班、节前拉网式专项安全检查等。通过“双防双控”,严防死守,全力护航南宁工业园区技改施工安全。

  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及南宁技改办分管安全的部门领导、各科室、车间负责人、项目主管、专职安全员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