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制造 > 正文

新疆卷烟厂整体从奎屯搬迁至乌鲁木齐市(图)

2015年01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亚心网报道 作者:刘书成
A+ A

  烟草在线据亚心网报道  自2015年1月1日起,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卷烟厂(以下简称新疆卷烟厂)及其参保人员开始享受乌鲁木齐市社保政策。这标志着新疆卷烟业的“独生子”整体从奎屯搬迁乌市一事尘埃落定。

  2014年12月31日上午,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的新疆卷烟厂内,卷包车间操作工顾超正一根一根地检验香烟,经过检验的香烟随着生产线的运转,包装成盒、成条、成箱,一分钟时间就能生产8000支即400包香烟。

  新疆卷烟厂整体从奎屯搬迁至乌鲁木齐市

  2014年12月31日上午,位于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的新疆卷烟厂内,卷包车间操作工人正在对香烟进行检验,经过检验的香烟随着生产线的运转,包装成盒、成条、成箱。

  这些香烟单箱平均上缴税收达8000元。2014年,新疆卷烟厂生产出38万箱香烟。

  随着新疆卷烟厂从奎屯搬迁至乌市,2014年,乌鲁木齐纳税大户的花名册上,新添一家年纳税30亿元的国企。

  这个大户是如何从奎屯搬迁至乌鲁木齐的?

  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卷烟厂厂长程振西说,新疆卷烟厂所有原料需从内地购进,建厂50余年仍在不足200亩的区域。因此在筹备技改项目改造时,按照自治区的统筹安排,搬迁到了经济、物流更为发达的首府。将来会成为红云红河集团辐射西北五省区、西出中亚的重要卷烟生产基地。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招商服务局局长宋金刚说,吸引新疆卷烟厂落户如同打了一场战役,历经与乌市数个区县角逐,最终在全员解决卷烟厂上千职工户口、社保、厂区、住宿区等一系列难题后,才如愿获得新疆卷烟业“独生子”的整体进驻。

  程振西说,2010年8月,新疆卷烟厂50万箱易地技术改造项目启动,历时4年建设,企业于2014年5月搬迁至经开区(头屯河区),7月全面恢复生产。2015年元旦前,卷烟厂完成整体搬迁,1355名员工社保、医疗、户口全部迁移。目前,厂里已有不少职工入住维泰大厦附近占地150余亩的新住宅小区,在新厂址开发出的新产品也即将投入市场。

  “新疆卷烟厂从奎屯搬迁至乌市,开创了烟草界异地跨区域技术改造的先河。同时,此次易地技术改造项目资金15亿元,是全国惟一一家由国家烟草专卖局全额投资,体现了国家烟草专卖局援疆的支持力度。”程振西说。

  卷烟厂落户乌鲁木齐会不会带来污染?程振西表示,卷烟厂厂址之所以能坐落在经开区(头屯河区)公务员小区及学校旁,就是因为卷烟厂锅炉从老厂址的烧煤改成烧气,确保了无噪音无污染。

  卷烟厂的老职工在奎屯生活了50余年。不过,与老一辈卷烟人对奎屯的依恋不同,顾超对新厂的生活充满了期待:“年轻人总是喜欢大城市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